Saturday, February 12, 2005

青蛙王子

青蛙王子

chapter 1

今天,下了一场大雨。雨后,并没有彩虹的出现。 然而,一阵阵的青蛙声,传入她的耳里……可能是因为四周很宁静,所以她听得十分清晰……其实,她从来没有用心去听听那大自然里的声音。今天,她发现,原来丑陋的青蛙,唱起歌来,是那么悦耳的。她想 ,或许其他的人们也从来没发现青蛙会唱歌吧!当一个人,用心去看、听、感觉,他或她会发现世界藏了一些很少人发现的东西。或许,你看见了你所寻找的……

她,叫田子。是个还未毕业的中学生。有时候,她很开朗,很容易被亲近。有时候,她可能会静静的愣在一旁,不作声;只是在沉思。那个时候,她不爱说话。但是,她还是会笑。 因为刚从女校转到男女校去,她感觉一点儿不同。在女校,女生十分自由,不怕自己失仪态。大声笑,也没关系。但是,男生与女生的分别很大。在男女校,男生特别好,很NICE。往往,女生会是比较小气的,不能开太大的玩笑,会惹出祸来。但是,男生,无论她怎么开他们玩笑,甚至用手打他们,他们依然不敢还手。其实,男女校比女校的生活开放得多了。虽然说女生需要照顾自己的 形象。就是这样而已。

有一天,田子遇上了一个男生。 她是在公园跑步时看见他的。平时,,她并没有注意到他。那天,那个男生好像散发出一阵光泽似的,把田子的眼神给抓住了。什么啦!那个男生根本都不是个强眼的帅哥,为什么我会往他的方向瞧呀!一定是个错觉。没有理由,能让我注意他。那个男孩跑步时,总哼着一首歌,是周杰伦的【简单爱】。男孩的声音并不好,简直像只青蛙在乱叫;可是却是那么引人注目。她在想着她朋友的话。早上,在学校,眶敏( 她的好朋友)对她说了一些话。 ‘ 我们这个年龄,最容易谈上恋爱。不信嘛,你就等着瞧。’

‘ 我这种女孩子,不可能被男生看上的。就算有男生看得上我,他们也不会追求我。’ 田子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很难被男生亲近的女孩。更何况她的母亲常告诉她,这个年龄是念书的年龄不要胡思乱想。她明白,也赞同。

‘ 是吗?如果你谈恋爱,那你就得请我吃一餐啊!’ 眶敏笑着说。

那个男生,跑过了她的身边他的声音传入她的思索。她,还在发愣。或许,眶敏的话影响了她的思想。然后,她继续跑步。天色暗了,她才回家去。回到家,她依然想着眶敏的话。难道,她和其他女生没差别吗?难道,她是那么平凡吗?她并不相信自己和别人一样,她总觉得,自己不同。晚上的雨天,没有特殊的感觉。可是今天,她发现了雨中优美的旋律,她听见了青蛙的歌声……

chapter 2

一个月后,

田子又看见了他。他,好像也在看着田子。虽然,她不肯定,可是她希望他会看她一眼。他跑步的样子十分认真,好像没有一丝的笑容。他的外貌让他看起来认真吧。田子边跑边想:他有没有望过来呢?之后,又想:我怎么可以看男孩呢?我毕竟还是个学生啊!不可以胡思乱想,会误入歧途的。然而,她的眼睛却是那么的不听话。它们一直盯着那个男生。

好奇怪,他今天的行动有点儿怪。他好像特别注意田子了。边跑边望着她。他的眼神似乎在表达一些事情。而且,那天他没有唱【简单爱】,反而唱了【开不了口】。可是,她却猜不到他眼神里藏着什么。她回家前,望了他一眼,就走了。他,像往常那样,等她回了再走。

他,或许有注意她;可是她却不晓得。他,或许想认识她;但他没有勇气。因为没有勇气,他和她只是擦身而过。

男孩走了,他到日本留学去了。他没有告诉她,没有机会开口。就这样走了。

chapter 3:

田子依然有到公园去跑步,可是她发现他已经不在了。没有了他的声音,她有点儿寂寞。之后的每一天,她开始边跑边哼着周杰伦的另一首歌,【回到过去】……自从他不再出现,她开始听他爱听的歌。

她不晓得他去了哪里。然而,她跑步时总看得见那个男孩的影子。她还清晰的记得,他的眼神。她想:或许,那天,他想说再见。或者他开不了口。可是,她的猜测,太迟了。

那天,她在跑步时,突然天色转变,下雨了。那儿,没有避雨的地方,她只好淋雨。她赶紧走向脚踏车去。忽然,她听见了一阵熟悉的声音。那阵声音,伴着雨声,凑成了优美的旋律 。好悦耳……可是她不晓得声音是那儿传来的。

“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,爱能不能够简简单单没有伤害?……”她一边骑着脚踏车,一边在雨中唱歌。那天,她在公园兜了几个圈;雨停了她才回家。

“昨天你为什么没来补习班啊?”建浩问道。除了眶敏,建浩是她另一个好友。虽然认识他才几个月,田子觉得好像认识了他一辈子。她还未说,他就猜到她要说什么。反之,她也同样的猜到建浩的思索。

“感冒了啦!不行吗?”她答到。

“淋雨是不是?真是的,自己的健康要别人来照顾的吗?白痴哟!”

“身体是我的,病了关你屁事啊?白痴那又怎么样?”

“『好心遭雷臂』,真是的!”

“没事找事吵,自己拿来『衰』的!”

“你们吵什么啦!一天到晚吵吵吵,不累的吗?”眶敏出现,拯救世界!不然『世界第三大战』要爆发了!建浩每次见到眶敏总是特别斯文、静、酷、大方……总之,突然化身为『绝种好男人』那样就是了。

“没什么,我们之不过是在开玩笑而已。”建浩说。他的脸都开始发烫了似的,红的像刚蒸熟的龙虾肉一样,红得不均匀,还有白白的部份。

“开玩笑?我还以为你们在开战呢!”眶敏笑着说。

这个时候,世界好像只剩下建浩和眶敏两人。田子仿佛消失得无影无踪了!此时此刻,建浩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!反之,田子是最寂寞的一个。

chapter 4

日子一天天的过,它依然要离你而去。不能怪它没人情,因为它根本不是人嘛!不知不觉,一年已悄悄的走了。就好像他那样,悄悄的离去。一年说起来,不长也不短。要发生什么事,在一年内都可能会发生。譬如,眶敏与建浩,一年内建立了不同的关系。他们俩,开开心心的一起念书。累了,一起休息。放假,一起打工。虽然如此,他们并没有忘记田子,还是依旧三人行。只是,有了小小的改变而已。一年里,田子学会了周杰伦的每一首歌。不仅会唱,有些歌曲她还会弹。对了!忘记告诉大家田子是个会弹电子风琴和吉他的女孩子。

那天,晴朗。田子去跑步。一边跑,一边哼着那首他常唱的歌曲……跑一步,唱一句。突然,她听见回音。 而且是杂音!好难听哟!

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变得很主动,若爱上一个人什么都会值得去做……"咿?这把声音好像很熟悉。真的很熟悉。不晓得哪里的青蛙在叫呀?啊?该不会是……他吧?!

她不敢转身望。那个人好像越来越靠近她。他的声越来越音响亮。然后,他突然停下不唱了。跑到田子的身边。她依然往前看,连斜视都不敢……

“小姐,你还在这里跑步啊?好久不见了!”那个人说道。

田子一看,果然是那位她期待的男生。汗水像河水那般流下她的脸,一阵热气冲上她的脑子。不晓得有没有烧伤她的脑根,变白痴就惨了。

“你是?”

“一年前,我去了日本,没有机会认识你。现在回来度假,可以见到你,真是难得。”两个人的步伐突然慢得连乌龟都赶上他们了。田子没有说话,只是听他说。

“我叫杰伦,你呢?” 田子愣了。他叫杰伦,真的吗?难怪他那么爱听周杰伦的歌啦!

“不要误会,不是周杰伦,是林杰伦。”他见田子那副惊讶的脸孔,所以再三解释。

“我…叫……我叫……”什么啦!连自己的名字也记不起?真丢脸!

“你忘了自己的名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叫……金田子。”

“ Nice name. I like it.”

之后的一个月,他们几乎每天都一起跑步,而且是边跑边唱。可能因为他们的歌声『太好听』吧,公园里跑步的人都不会在他们出现的时间出现。一直到他回日本念书,他们依然通信联络。



如果一年前他开口,或许他与她开始得早一年。可是,慢了一年,似乎浪漫多了。
《THE END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